“幸未得名同竖子。”
自障纨扇过旗亭。
所有同人人物属于原作者。
 
 

[喻黄]深情不易(二十一,终章)

架空年下短篇,虚构设定 (二十)

二十一 天曾缺掉的角 无非此等神采

黄少天一向起得早,但喻文州比他起得还早。他睁开眼睛的时候,习惯性地伸手去床头柜上拿水杯,一杯温度适宜的水已经摆在那儿,喝了几口才彻底清醒过来,意识到喻文州正在外间低声打电话,凝神听了一下应该是在联系车。

“你这么早就把车主喊起来,不太人道吧。”黄少天坐起身,“租车做什么?”

喻文州靠在门口看着他,笑意温煦:“约会啊。”

B市建城不过几十年,没有S市历史悠久的建筑,也没有R市光怪陆离的风情,不是摩天大楼就是广场塑像,看下来多少有点审美疲劳。逛到这一天的第三个广场的时候,极目所见仍然千篇一律,连草坪上或坐或躺的流浪艺术家都看上去差不多,两人在一座塑像下面坐下来,黄少天摹仿自己一位同事的口音说:“树小房新画不古,此人必是内务府。”带了点漫不在乎的京腔,还比了个盘手串的动作。

喻文州也有点忍不住笑:“是我考虑不周,哪有在总统塑像下面约会的。”

黄少天侧过头在他脸上吻一下:“在哪儿都一样。——你是不是有话要和我说?”

“有。”喻文州爽快地承认,“但我想先听你说。”

黄少天知道他应该已经猜测出来一些,索性单刀直入:“我昨天向一所学校推荐了你。代价可能有些多,离开你生长的国家,学习压力特别大,以后要从事危险系数很高的工作,好像收入也不是特别高,当然我也没关心过我的工资……总之就是刚刚认识的时候,我答应你以后不管想读书还是找事做都会帮你嘛,护照我已经在办了,机票也买了,不过呢,你现在不同意还来得及。”

喻文州认真地看着他,笑意从眼睛里漾开来,像阳光照进清澈的水,漾开金色的涟漪:“来得及做什么?”

黄少天做了串手势:“来得及这样把你敲昏,这样绑起来扔上飞机。但我得控制好力道,敲傻了可不划算。”

他咬着一点下嘴唇笑得桀骜又任性:“就是这样的霸王条款,怕不怕?”

喻文州眨了眨眼睫:“本来不怕的。现在有点怕被敲傻了,就不能去追我喜欢的人了。”

“护照这些都不算事儿,就是你的过往经历多少还是有点复杂,需要重新做身份……”黄少天还没说完,注意到喻文州的神情,迅速打住。

“然后呢?”喻文州还在配合地做一无所知状。

“别装了,还是你说吧,我就知道你不可能坐着等的。”

喻文州这才将他昨晚的行踪和收获一一道来。待他说完,黄少天看着他问:“也就是说,如果我没有做这方面的准备,你也会放弃这边的一切,改换你的身份过来?”

“会啊。”喻文州牵起他的手吻一下掌心,“我怕来不及追到你,一天都不想等。”

他们在明媚的阳光下旁若无人地接吻,高原的天空蓝得像海。附近草地上的流浪歌手又吹口哨又鼓掌,黄少天坦然地对他们挥挥手,才想起来:“这位总统是谁啊?”

喻文州一愣,下意识地去看底座上刻的名字。

黄少天大笑:“原来你也有不知道的时候。”


回去之后的行程更是只能用争分夺秒来形容。喻文州不仅要接受各种审查,还要经历几天的面试、笔试和心理测试,终于在临奔赴集训基地之前省出来一点时间,凭着地址找到黄少天在总部附近的住处,敲开门,是个普通的小公寓,家具简单到能省则省,黄少天正坐在地板上整理行李箱,小沙发上分门别类堆了几叠衣服。

“你来的正好,一会儿就该出发了吧?”黄少天把一件黑大衣折平放在箱子底部,“这件是我的,你穿可能差不多,只要里面别穿太厚。”

喻文州在他旁边蹲下来,伸手想帮忙,黄少天随手挡住:“我整理行李绝对是一把好手,现在就给你展示展示。”

他迅速地把东西一样样装好,动作又快又有条理,然后一把扣上箱子,坐在上面,得意地看着喻文州:“怎样?”

喻文州揽住他的肩吻下来:“特别佩服。”

亲吻结束的时候,黄少天咬着他的耳朵笑:“我原来没觉得这间房间小,毕竟大多数时候都在外面,只是偶尔回来睡觉。现在嘛,想法忽然变了,想买一个大点的房子,最好周围没什么人的那种。”

喻文州想了想:“那我把工资交给你,你来办好了。”

“那你负责做什么?”

喻文州捧着他的脸,一直看进眼睛里去:“抱你进门啊。”

END


这一章的题目出自张雨生的《河》,事实上,这篇文的最初想法也来自这几句:

魔咒缓缓退尽 你笑的厉害

天曾缺掉的角 无非此等神采

我将残翼放下 从河中走来

你正颔首告知 这里有爱


感谢每一位读到这里的姑娘,谢谢喜欢这个故事。

下一篇见,比心!

全文目录: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终章)
番外:棠棣之华

02 Feb 2017
 
评论(44)
 
热度(490)
© 海上舟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