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未得名同竖子。”
自障纨扇过旗亭。
所有同人人物属于原作者。
 
 

[喻黄]深情不易(六)

架空年下短篇,虚构设定 (五)

六 我和你是河两岸 永隔一江水

自用直升机的油储量有限,黄少天把飞行距离拿捏得很到位,降落在雨林的时候还在感叹,居然没遇见传说中用弓箭射飞机的原住民。喻文州很不给面子地回了一句:“真碰上毒箭就没那么轻松了。”

“你见过?是那种吹管吗?”黄少天比了个两指夹烟的姿势,手指凑到自己嘴唇边一碰,倒像是个吻,“用的是箭毒蛙的毒液?”

“嗯,那个太贵。要对付你这样的客人,毒蜘蛛就够了。”喻文州难得露出开朗的笑容,黄少天一边被逗笑,一边觉得话里有话。理智来讲,他自然知道不可能对两人间临时的同盟有多少信任,喻文州肯定也一样。

但这一刻的开心是真的。

直升机原本的追踪装置已经成功破坏掉了,喻文州大致定了下方位,附近不远有一处开发过的旅游区。B国所谓的开发大致等同于烧荒,在原始雨林里烧出一块瘢疤,修一条极其简陋的公路,再放上一些粗制滥造的建筑。早起的摊贩迫不及待地向这两个外来客兜售食人鱼头骨、金刚鹦鹉皮和活猴子,喻文州几句本地话打发了回去。好在这里有提供给游客的家庭旅店,以及黄少天心心念念了一晚上的购物场所。

“分分工,你去开房间,我去买衣服和药。”黄少天把钱塞到喻文州手里,内心赞美了一下自己的明智,这地方根本不可能有ATM。喻文州收回手的时候,黄少天顺势探了下他的额头,温度有点不祥,难以想象他是怎样若无其事地挺到现在,撑过了一夜的不眠不休。

买衣服倒没遇到什么麻烦,买药就不大好办了,提供给游客的常备药看包装说明书都透着可疑,黄少天连说带比划地对老板解释了一会,对方明白他是要止痛药,直接抓出来一大把古柯叶子,指着嘴示意嚼服。这种传统疗法黄少天不敢在未成年人身上尝试,只好表示敬谢不敏。

他一口气赶回旅店,顺便和老板娘点了所能提供的最好的饭食,拿了钥匙开门,没来得及按习惯检查房间里的陈设,先注意到喻文州在拆子弹里的火药。

“你又要干嘛?”黄少天反手关上门。

喻文州衬衫解开着,露出腹部草草包扎的伤处,语气又回到了和年龄不符的冷静:“其实这个伤不深,但一直不愈合,我想还是因为对手的刀沾染过什么药物。”

“那火药又能有什么效果……等等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你是要烧灼止血对吧?”黄少天抢步上前,直接把他手里的火药粉末拍到地上,“都什么年代了还跟个中世纪理发师似的?烧伤更容易感染,弄出坏疽来算谁的?”

喻文州扬起眼睫看他:“真到了给您带来麻烦的时候,我保证不会拖累您就是了。”

之前近乎谐调的气氛渐渐褪去,当正视随时可能坠下的沉重凶险时,他们才算是某种意义上的坦诚相见。

黄少天反而笑了:“谈条件是吧?也对,咱们现在反正对对方都有价值,相互的嘛。”

“我觉得现在是我单方面欠您更多。”

“因为我要你的秘密来交换啊。”黄少天一边说一边给自己的手用酒精棉简易消毒,“这世界上哪有主动亏本的生意?从你答应和我合作的时候起,我就猜得出你知道‘上校’真正的藏身地点,肯不肯说出来要看我的筹码多少,换句话说也就是在我们各自的目标不冲突的情况下,能为你做多少,对不对?——啧啧,我觉得你这伤口不愈合是你没做好清创,别老信那些不科学的东西。”

喻文州没点头也没摇头,幽黑的眼睛看不出情绪。

这里买不到冰袋,黄少天把他手上的伤也处理好,将买来的冷冻矿泉水用毛巾包了,给喻文州充当降温装置,自己这才坦然地脱了衣服,换上买来的迷彩服。

“您怎么知道我们接下来要进雨林?”喻文州看似随意地抛了个问题出来,黄少天把几种药倒在手里拨着数了数,一气都塞进他嘴里,才回答:“用脚想都知道,目标发现可疑人员后肯定会转移,B国最不缺的就是雨林,对外人是危险区,对本地人是天然的保护障。他仍然滞留在大城市的话我有底气要求火力增援,到了热带雨林恐怕我的上级都不会为我付出这个代价了,这不很正常吗。哎,你最好别睡,等体温降下来再睡,咱们先说点什么。”

喻文州看上去的确有点脱力:“我觉得体温已经降下来了。”

黄少天坐在床沿,拧开瓶子给他灌了点水:“随便说点你讨厌的东西也行,我有经验,这个比回忆喜欢的东西更能集中注意力。比如,秋葵沙拉啦,秃头领导啦,微积分啦。”

喻文州忍不住笑:“我从来都不讨厌微积分。”

“不想和你这种生物说话。”

“您的目标确实也是我的目标。”喻文州正回话题,和黄少天对视,“他在热带雨林中有一处秘密的药物研究机构,我也有一定的把握可以查找到方位。在合作完成之前,我不会给您添更多的麻烦,但也请您不要问得太多。”

黄少天微微蹙起眉,眼睛里的神色也冷冽起来:“彼此彼此,假如我给你造成了你认为的拖累,你也有权利中断我们之间的合作。”

他站起身,开门出去拿食物。喻文州没有把视线从他的背影上移开。

TBC

(七)

*《一江水》歌词

04 Jan 2017
 
评论(7)
 
热度(315)
© 海上舟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