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未得名同竖子。”
自障纨扇过旗亭。
所有同人人物属于原作者。
 
 

[喻黄]深情不易(五)

架空年下短篇,虚构设定 (四)

五 像迷恋镜花水月的无聊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让睫毛上沾的汗水掉落,才极有礼貌地回答:“我觉得您应该先关心下您的裤子,黄先生。”

黄少天一愣,低头一看才反应过来。他方才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喻文州身上,没有留意到这条造型艺术的腰带实在不结实,脆弱的金属链条已经断了。他生来一把细腰,裤子现在晃晃悠悠地卡在胯骨上,衬衫下摆遮不住,人鱼线若隐若现。

黄少天尽量保持着面不改色,把喻文州拖进房间,按在沙发上,自己动手去解他的扣子,为了减少莫名袭来的紧张感,嘴里也没停:“你穿了衣服看着挺瘦的,肌肉倒不算差。”

伤口处理得不算好,新血渍叠着洇开的旧痕迹,竟有点触目惊心,左手腕没伤到骨头,但创面周围有发热迹象。喻文州微微低着头,看着他的动作,此时才有了一点少年该有的神情。黄少天随身带不了太多东西,没法进一步清创,只能从暗袋里摸出消炎药塞进他嘴里,想起来:“这屋子没监控吧?”

“刚才被我破坏掉了。”喻文州坦然地承认,“您想做什么?”

“小鬼,别老想那些不该想的事情。”黄少天敲敲他的膝盖。

“我是以为您要说正题,交流一下各自处境的前因。——您以为我在想什么?”喻文州说得特别认真,衬着他那张秀雅斯文的脸,也因此特别气人。

黄少天怒而言他:“这是对长辈该有的态度吗?你十七是吧,我比你大四岁,四……三舍四入就是十年的代沟,懂不懂!”

“不懂。”喻文州笑得牵动了伤口,轻轻皱下眉头,敛了笑容看定黄少天,“黄先生,我觉得我们面临的麻烦来自同一方,并且今晚时间也不多了,需要尽早离开。我不知道在您那边对他的代号是什么,在B国的地下社会,他被称为‘上校’。”

“哦,我们对任务有编号代称,这位的编号不大好听,按你们的叫法叫好了。”黄少天斟酌了一下,选择了可以公开的内容来说。他此次的目标是一位举足轻重的黑道中人,控制着大半南美的毒品和军火,与官方的勾连基本是摆在明面上的,大力赞助的慈善基金会即是黄少天去过的感化院后台之一。这位大概是不甘于称霸一隅,把手伸到了黄少天所服务的国家,出手即是暗杀带恐袭,被列入了A级危险名单。

“具体的线索分析技术定位这些我不负责,我只管一击必杀。”黄少天扬眉一笑,结束了他的描述,侧脸轮廓在灯影里鲜明如画,“我都讲的这么坦诚了,你就别老跟我云山雾罩了,亮亮牌吧。”

“他在B国崛起的时间并不算长,在他之前,另一座大城市R市的黑道主要由我的家族把持着,现在已经被……全数灭掉。”

黄少天吹了声口哨:“那我是不是得尊你一声喻少主。”

“我可不是继承人,属于家族里很边缘的一分子。”喻文州微笑,“有句话我没骗您,我确实很早就没了父母,和家族的关系也不能算亲密。比起复仇,我现在的首要目的是自保,但最危险的地方也不那么安全,他们资助感化院里一样有布置的眼线。”

“原来是这样……不过能让他们大费周章地追杀你,显然你有不简单的地方。虽然身手只能算一般般。”

“多谢夸奖。”喻文州没有谦虚,“我只是把他们用于地下毒品交易的网络黑了而已。”

“我擦!”黄少天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人才啊你!没看出来!”

“我都说过我不经常写字呀。”喻文州提醒他,“时间不早了,我想这时候庄园附近应该已经埋伏下了追踪的人,不管什么形式出去都不是好时机。”

“我要是火力全开的话也不太难,但你现在可有点……”

“拖后腿是吧?”喻文州带着点了然的神色,“那您就不必管我了,本来咱俩也不是必须得合作的。”

黄少天怔了怔,抬手弹了下他的额头:“想太多了!我倒是想到了,这里的富人习惯乘坐直升机,我看这位庄园主人也有一架,从型号上看飞离这个城市还是不成问题的。话说为什么这个国家用直升机炫富啊,来自亚马逊不可退却的野性吗?”

“不,因为S市堵车特别厉害。”


对黄少天来说,对付庄园里的守卫轻而易举,为了获得时间他取出了藏在腰带里的微型爆炸装置,直接定位到了花园中心,引起的恐慌足以让内外都混乱一阵。

“您之前开过飞机?”

“刚看的说明书。”黄少天把这个玩笑说得特别正经,“定位系统什么的靠你了,总之咱们别被人从天上轰下来就是胜利。”

螺旋桨的轰鸣里他们只好大声对话,喻文州利落地处理完装置问题,转头看看黄少天,嘴唇动了动,黄少天看出来他是说“谢谢”,提高了声音回答:“客气就不用了!平安脱身的话你想干什么?我可以帮忙。对了上次问你来着,读书还是工作,还是找你喜欢的妹子?”

喻文州低头用牙咬着手腕绷带的一头加固,抬起头来回答:“可我不喜欢啊。”

黄少天没明白他指的是什么,特别睿智地回答:“就这么定了,还是得读书!未成年工作是非法的!”

TBC

*《花田错》歌词

(六)

28 Dec 2016
 
评论(13)
 
热度(360)
© 海上舟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