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未得名同竖子。”
自障纨扇过旗亭。
所有同人人物属于原作者。
 
 

[喻黄]深情不易(十六)

架空年下短篇,虚构设定(十五)

十六 流星的眼眸 望穿我

风来了,雨来了,透过茅草屋顶渗下的水滴带着微微的腐臭味。手雷的防水性能很好,堂璜也不觉得自己现下有能力逃出上校先生的手掌心。他尽力去尝落到脸上的雨水,听着草棚外的走动和说话声响,远远传来的沉闷雷声和枪声,感受着伤口里渐渐蔓延起的麻痒,庆幸吸吮血肉的虫子并没有想象中多。他不祈祷,也不咒骂,这不是他第一次度过这样的夜晚。在高原的石砌古墓里他经历过,在海滨的废油桶里他煎熬过,在高级会所的地下室里他曾经像一团垃圾一样被塞在袋子里,头顶以上就是灯红酒绿的浮夸快乐。

他只要等待。

雨没有使上校停下脚步。他踏过已经被踩硬的土地,向着他的临时制“药”场所走去。时间不等人,化学反应更是只遵从物质的特性。鼎盛时期他曾经拥有过专业的制毒实验室,甚至明目张胆地设在最繁华的城市里,在阳光之下终日工作。如今凑齐装置已经很难,可以使用的帮手也寥寥无几。但他仍然觉得,即使只有这样一片狭小肮脏的土地,这样几个乌合之众的毒贩,他也能够重新从这里走出去。上校不信仰任何宗教,但他记得多年前在丛林战里疲惫到极点时,听到敌方有人念诵:洪水泛滥之时,耶和华坐着为王。下一秒他一枪打碎了那人的颅骨,但他记住了那句话,直至今日今时。

他只要等待。

黄少天把劣质上衣脱下来拧拧水,因为里面同样劣质的衬衣已经一半撕成了绷带,干脆一并脱下来扔掉。闪电在头顶一亮,看见喻文州借着这点光亮在看着他,扬扬下颏:“没见过这么完美的腹肌是吧?”

“我也有啊。”喻文州的回答出乎意料地挺没营养。两人一边笑,一边在黑暗里自然地靠近,在雨声里像互相打闹一样亲亲脸颊。其实身侧的林木枝叶都在滴水,两人半身都是泥水,气氛本来和旖旎并不沾边,但相互的碰触并不需要理由。

“现在做什么?”黄少天贴着喻文州的耳朵问,感到腹部有点痒,喻文州用手指在他腰上写:“等天亮。”

黄少天想了想,现在贸然行动确实不够合适,但还是想要进一步问问原因。喻文州没等他开口,按住他的嘴唇,示意他留意风带来的气味。他们过往的生涯里,都对这种味道锻炼出了一定的辨识能力。

“毒品提纯。”黄少天立刻反应过来,“这位还挺自力更生的。”

“所以要等到最关键的时候,所期待的药物出炉还需要几个小时,那时才能保证目标的出现。”喻文州分析问题的时候向来比实际年龄冷静,尽管其实认识的时间不长,但黄少天并不介意承认,这一特质很吸引人。

“那就歇会儿,正好雨停了。”黄少天拉他席地坐下来,悄悄摸了下腰腹部,感觉指尖的碰触带着不可言说的灼热感,“以后碰之前说一声,我腰特别怕痒。”

“你不是说腹肌特别完美吗,感受一下。”

黄少天当然不会吃亏:“感受你自己的去。——刚认识你的时候看你挺端着的,特别不好对付,没想到还有这么一面。哎,你那个时候对我怎么想?琢磨怎么杀我或者躲避被我杀对吧?”

喻文州幅度很小地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不只是这么想。等这边事完了,以后可以告诉你。”

“其实我那时候一点都没把握,更不能想到和你像今天这样。”

喻文州像是想起了什么,忽然低下头笑了,念了句黄少天肯定没听懂的话。他揽住黄少天的肩膀,在耳边低声说:“我从很小的时候到现在,都没想到过能像今天这样开心。”

TBC
(十七)被屏蔽了,去这里看吧

*《柳毅传》:诚不知当此之际,君岂有意于今日之事乎?

*《飞鸟》歌词

25 Jan 2017
 
评论(16)
 
热度(267)
© 海上舟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