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未得名同竖子。”
自障纨扇过旗亭。
所有同人人物属于原作者。
 
 

[喻黄]凉风有信(龙族paro)(下)

架空小短篇,设定来自江南《龙族》。背景在江南原著时间之前若干年。

(上) 

(中)


黄少天将“渔王并不存在”这句话重复了一遍,眼睛亮了起来:“如果往这个方向猜测,可以解释得通。”

“说来听听。”喻文州往旁边侧了侧,让一个骑自行车的人过去。

黄少天三两口解决掉蛋饼,把沾了油的手指在喻文州面前晃晃示意:“给‘背叛者’一个其实并不存在但又能给他们希望的甜头,确实是操纵他们的好办法。一方面,强大的渔王可以给他们足够的震慑,另一方面,圣杯之血又是难以抵御的诱惑。以此为契机,就能将背叛者们聚拢起来。”

喻文州默契地递给他手帕:“很好,可以再补充一下:老高在这其中扮演的是怎样一个角色?幕后的操纵者是否另有其人?”

“喂,你在口试吗?”黄少天不客气地擦了擦嘴,“差不多可以了!我已经很给你这个队长面子了!都分析出来晚上还见老高干嘛?”

“那就再给我点面子。”喻文州微笑,侧头示意早点摊,“帮我买一份粢饭团。”

“……什么?”

“我零钱用光了,身上只有美元,他们找不开。”

黄少天想想不对劲:“刚才你怎么不说?”

“糯米饭现在才出锅。”

“我去!合着你一边分析,一边还有心情关心吃的?”黄少天愤然走到摊子前,要了一份粢饭团,顺便嘱咐老板,“多加辣酱!再多!对!我加钱!”

喻文州对双重加料的粢饭团表现得很满意:“少天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口味?这里的辣酱和番茄酱差不多,偏甜。”

黄少天好奇心大起:“真的?”

喻文州把油纸剥开,将自己没咬到的部分递给他:“尝尝看。”

黄少天很自然地咬了一口,然后发现自己上当了。

他满头冒烟,到处找水,以至于选择性忽略了一个场景:喻文州也很自然地吃掉了剩下的部分。


“天气有些反常。”黄少天擦了擦额角的汗,喻文州还在专注地研究S市地图。他们坐在公交车上,汽车慢吞吞地向郊外开去。

“喂,我们是来研究S市公共交通情况的吗?”黄少天弹了一记地图,“有车开就好了。”

确切地说,这一天的经历都使他倍感气闷。天才混血种渴望的是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掉可能的问题,正如渴望最快的剑、最快的车、痛快淋漓的战斗,而不是用一天的时间去了全市的五个公园,共同点是几十年前都曾经埋葬过犹太人,就差没带一束白花了。太阳暖洋洋地从车窗照进来,和昨天的细雨秋寒大不相同,黄少天努力撑着不打瞌睡。

喻文州用笔在五个地点上各做了个标记,随后笔尖停在他们的目的地:“看出来什么没有?”

“六芒星!”黄少天眼睛一亮,“那座大厦所在地当年也是犹太人的墓地?”

“不,从未有过记载。”喻文州折起地图。

窗外的天已经黑了,乘客一站站下车,无人再上,渐渐车厢内除了司机和售票员,就只有他们二人。车开得越来越快,车厢内熄灭了灯,窗外的街道空寂无声,笔直宽阔,夹道种有两排柳树,路灯惨白彻亮。

喻文州感到袖口一动,侧过头看自己的搭档,对方微微阖眸,再睁开时,黄金之瞳已经悄然亮起。血统越纯正,对危机的反应能力越快,这是不争的事实。

“少天?”

“有异样。”黄少天反手按住背包,整个人都如一张绷紧了弦的弓。

沉默地坐了许久的售票员忽然站起身:“请出示车票月票……”

她的手指拨开覆在脸上的头发,露出一张普通的中年妇女的面孔。司机忽地一个急刹车,轻微的坼裂声自售票员身体内部响起,面孔随之开裂,露出的白骨像活体珊瑚一样生长蠕动,覆满了脸庞,手指暴长,如同鸟爪。

死侍!

黄少天吹了声口哨,近乎迫不及待地拔出冰雨。他唇角带着愉快的笑容,眼睛里则是冰冷的杀意。车厢空间有限,死侍在骨化之后身体变长,头下脚上,张开利爪,像传说中的姑获鸟一般飞掠过来。他一脚踩上座椅椅背,轻捷地在空中半旋身,单脚勾住车厢拉环杆稳住身体,锋锐的剑刃劈开了死侍的胸膛。

言灵·剑影!

另一个死侍司机同样生出了密密麻麻的外骨骼,却停在了关键的一步,它不能移动,被自身骨骼的重量沉沉地压在了椅子上,那些骨骼仍然在分裂、再生,将死侍的身体包成了一枚白骨的茧,骨刺紧紧簇拥着,像活物一样蠕动。

言灵·累积。

这是一个序列相当低的言灵,用在此时的对手身上却十分合适。黄少天也忍不住赞赏地看了一眼喻文州,随即挥剑将骨茧斫成两半:“我最讨厌密集的东西!”

断成两截的死侍尸体内,古铜色的骨骼纠结成奇特的形状,竟有些像十字架,但是竖截的上端明显长于下端。

“倒吊十字!”喻文州脱口而出,“我们已经来到了‘零’的领域。”

所谓“零”也即位于人界与异界的交际之处,非普通人能涉足的领域。大凡都市传说、灵异现象,多与此地有关。

“这两个家伙是怎么开了一路车没被发现的?还是说……”黄少天踢开车门,两人一起走到寥落的路上。

“时空搬运。”喻文州尚未说完,路灯发出滋滋的电流声响,一盏接一盏地熄灭了,像有个人在逐一将它们打灭似的。虽然此时无风,黑暗的道路两旁,柳枝摇动得益发急促,忽然一声裂响,距离他们最近的柳树向路面倾侧下来。

分开的树枝里,露出一张孩子的脸!

确切地说,那已经不能算是脸了,嶙峋的骨片覆盖了脸庞,似是一片片骨骼刺破皮肤生长出来的。放眼望去,每一棵柳树的树枝中,都“长”出了一张脸,有男有女,有老有少,脸上覆盖着惨白的骨片,这些死侍并没有进一步的行动,骨骼荧荧的光亮照着脚下的路。

它不再是笔直平坦的柏油路,而是一方一方,连接起来的墓碑。

每一方墓碑上,都刻着六芒星的印记。

“这是……第六处坟墓?”黄少天提剑四顾,视野里没有地图上标注的大厦、厂房、开发区,只有柳树上的脸,墓碑上的六芒星。

喻文州提高了一点声音:“高先生,可以出来了。不守时并不值得自豪。”

面前的空气微微起了一点扭曲,老高微微驼着背,站到了距离两人三米左右的地方。他开口时,已经不再是混合着S市方言的汉语,标准得近乎冷酷:“欢迎来到锡安。”

“不是在陕西嘛。”黄少天对喻文州说。

喻文州努力忍住一抹笑,老高则表现出不相符的耐心,简直像老师上课:“这里是秘密的犹太墓地,二战时期,S市收留的几万犹太人中,有一部分是真正的锡安子民,他们传承了可贵的龙之宝血,我也是其中的一员。”

“但你杀了他们,杀了你所有的同族,将不为人知的坟墓作为自己力量的来源,”喻文州神色转为冷肃,漆黑明亮的眼睛直视一步步走近的老高,“并且虚构了一个你的上级‘渔王’,为自己制造一个双料间谍的身份,来转移我们的注意力。”

“汉谟·高德伯格,卡塞尔学院见习专员喻文州和黄少天将对您行使权力——”

“格杀!”

转瞬之间,充满寒意的领域释放出来,极寒而又极热,寒是刀刃的温度,热是锤炼的烈焰。领域不断扩大,边缘的风速超过人类的想象,利刃一般削断柳树的枝条,打在一张张死人脸上,铮铮有声。

言灵·剑影,爆发!

领域之内的死侍,全部被无形的剑刃劈裂,现出古铜色的倒吊十字骨骼。领域仍在不断扩张,死侍碎裂的躯体滚落遍地,有的身体上还保留着曾经的衣物饰品,遇风成灰。

在剑影营造的领域中心,老高忽然张开了两臂,做出向天祈祷的姿势:“我们仰望人来帮助,以致眼目失明,还是枉然;我们所盼望的,竟盼望一个不能救人的国。”

在他的吟唱声中,属于他的领域张开,与剑影的领域形成强劲对冲!

言灵·哀歌,爆发!

一刹之间,所有死侍的骨骼都发生振动和鸣响,形成强劲的声波。即使是对于拥有龙族血统的人类来说,这种声波都是不血刃的煎熬。黄少天抹一把嘴角渗出的血,他和喻文州背靠背站着,能感到喻文州似乎有所不支。

领域愈来愈强,正是万千亡灵共同吟诵而加强言灵的,锡安子民的哀歌:

“他从高天使火,进入我的骨,克制了我。他铺下网罗,绊我的脚,使我转回。他使我终日凄凉发昏。

“ 我罪过的轭是他手所绑的,犹如轭绳缚在我颈项上。

“听见我叹息的有人。安慰我的却无人。”

在吟唱之中,老高的躯体开始逐渐龙化,脸孔覆盖苍青鳞片,眼角裂开,关节反转,骨突顶碎衣服,锋利的脚爪破开老头布鞋。正如寄生的植物吸纳宿主的养分一样,他也在死侍的哀歌中愈发的强有力,纵身跃起,动作完美地俯冲,在空中划出流畅的曲线,如同最标准的几何图形。

他已经明确了对手的情况:一个不能释放高阶言灵不足为虑,上策是先解决掉另一个。

黄少天双手持剑,微微蹲下,标准的防御姿势。他眼睛的金色在加深,握剑的手背皮肤开裂。

“不要使用‘爆血’,少天。”喻文州在海潮一般铺天盖地的哀歌中勉力支持,他的血统纯正度较低,使得对声波的承受力不如黄少天。

黄少天虽然一时不太理解,仍然轻轻点头。

老高的背后已经张开了膜翼,他如乘风一般自天而降,利爪插向黄少天的头顶。这是人类无法想象的力量,也只有拥有龙血的混血种能够抵御。黄少天巧妙地借助了领域的风力,冰雨横挥,形成半圆的弧光,格开了这一击,他也被巨大的反冲力掀翻在地。如果没有亡灵哀歌的干扰,他跃起身是轻而易举的,但已经来不及了,老高一步上前,踩住他的手,迅速骨化的前肢抵住了黄少天的后心。

“我会慢慢地吃掉你们两个,绝不浪费。”龙化的男人嘶声道。

地面上闪烁起奇异的荧光。

“ 耶和华成就了他所定的,应验了他古时所命定的。他倾覆了,并不顾惜,使你的仇敌向你夸耀,使你敌人的角也被高举。”

喻文州轻声念诵,泥土从他的指间滑落。一个新的领域正在张开,它不锋锐,但深寒如极夜。

“这是……”老高止住了动作,黄少天也惊讶之极,他敏锐地感到这个言灵的能量。

死侍尸体的碎片翻腾起来,地面飘拂出黑暗的烟气,和白骨细微的震颤声。它生成无形的束缚,将龙化的躯体死死地困于其中。

言灵·死亡之门,爆发!

“我的言灵很不稳定,只能以死亡应对死亡。”喻文州平静地张开手指, 让最后一点泥土落下,“这是来自五处墓地的泥土,以它们作为媒介,召唤出第六墓地的力量。”

老高的四肢已经都不能移动,但他身躯上暴长的骨刺像一个牢笼,恰好困住了黄少天:“我还可以先解决掉……”

话音截止了,黄少天忽地旋身偏头,在老高脆弱的颈间一错!他的齿间含着一片剑影形成的冰刃,用力之下随即融化,但足够破开鳞片之间的血管。

衔刀杀人!

“废话太多就不要当坏人啊。”黄少天觉得自己方才的姿势很不帅,一口气补了几剑。


扭曲变形的公共汽车在路上行驶着,玻璃已经在方才的战斗中被冲击碎了,车内可以用凉爽来形容。

“原来你有高阶言灵啊。”黄少天审视着喻文州,“把大家都骗过了。”

“很不稳定。”喻文州应道,“如果能早一点发挥,可以结束得更快一些。”

“下次继续练呗,我可以配合一下你。”

“哦?现在就策划下次的任务是不是早了点?”

“那你觉得我们该讨论什么?”黄少天话一出口,觉得好像有点陷阱。

“讨论一下咱们晚会开场舞的事吧。少天需要练练女步,才能做好配合。”喻文州微笑道,“慢慢来。”


END

*文中哀歌引自《旧约·耶利米哀歌》

17 Mar 2015
 
评论(19)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上舟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