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未得名同竖子。”
自障纨扇过旗亭。
所有同人人物属于原作者。
 
 

[喻黄]凉风有信(龙族paro)(中)

架空小短篇,设定来自江南《龙族》。背景在江南原著时间之前若干年。

(上)

写写小吵

清晨的弄堂人来人往,买早点的、取牛奶的、赶公交上班上学的脚步匆匆,倒衬得这一角之地颇为静默。泡饭煮滚的热气袅袅上升,异国相貌的老人打量了他们一番,视线在二人的半朽树徽章上停驻片刻:“原来是卡塞尔学院的专员。”

“见习专员。”喻文州微微颔首,随即相互介绍了身份和来意。

在学院提供的资料里,这位双面间谍名叫汉谟·高德伯格,但他特别强调了自己的中文名字:高捍毛。

这个和“卫东”“爱红”一样富有时代特色的名字让黄少天嘴角抽搐,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碰了碰他,示意保持应有的风度。

黄少天从善如流:“看来老高在中国生活的时间很久嘛,中国通路路通,我们还得向您多学习呢。“

“啊哟!泡饭烧成了粥。”老高把锅从炉子上端下来放到小桌上,接话道,“和你们少年精英不能比,我本来就血统偏弱,从纳粹毒气室里捡回一条命,在中国讨口饭吃罢了。”

黄少天话锋一转:“在这样简陋的环境里生活,又没有多少天赋,还能和两边组织的双线联系保持得游刃有余,实在是大隐隐于市,佩服。”

他唇角带着讥诮的微笑,雪白的虎牙一闪。电光石火间,右手已经按上了背包的侧面!

喻文州眉峰微蹙,老高缓缓地松开了抓着锅耳的手。

一连串自行车铃忽然在身后清脆地响起,有人问道:“老板,香烟拆包卖哇?”

黄少天稍一怔,随即明了“言灵·混乱”已被撤回,神情复杂地瞪视着喻文州。

喻文州平静地审视老高的动作,直到买烟的顾客离开,才走上前一步道:“高先生,我相信在两名线人死亡之后,您还有更多的情报可以提供。如果您不愿意与卡塞尔学院进一步合作,我们保留将您‘抹除’的权力,这一契约自您承担双料间谍的任务起,即已生效。”

老高嘿嘿地笑了起来,看着自己枯瘦的手指:“我只是讨口饭吃而已,何况又怎么逃得掉‘渔王’的钓钩呢。小阿弟呀,伺候两个老板很难做的,你要是撬墙角,也要听听我的意见好不啦。”

“你这招我十年前不交两门课的作业的时候就用过了。”黄少天冷静了一些,“‘渔王’是谁?你们这条情报链还有上司?”

老高咬了一口冷掉的大饼油条:“小伙子讲话慢点,要有耐心,等你到了我现在的年纪,什么都等得起。”

黄少天仅有的耐心也快被磨没了。

喻文州轻轻一笑:“换个地方谈条件,可以么?”

老高嘴唇翕动,却不出声。喻文州看着他的唇语,点点头:“明白了,到时见。”

巷子一头通向车水马龙的繁华大街,写字楼玻璃明光锃亮,上班族西服挺括;另一头则排着几辆卖早点的小车,油香冲鼻,炉子漆黑,板凳晃晃悠悠;两者之间不过数十米的距离,形成完美的对立和谐。

“尝尝这个?”喻文州道,“方才你一直盯着老高的大饼油条看,咱们又没来得及吃早餐,一定饿了。”

黄少天接过他手里滚烫的油纸包,面饼薄软、香菜碧绿,鸡蛋熟得恰到好处,对着这样的食物实在不好再说严肃的话题。但他仍然怀有怨气,不是一份早餐能打发得了的。

“你是故意收了言灵‘混乱’的吧?”黄少天严肃地发问,“明明如果老高拒不合作,有权将他斩杀,这是学院已经允许了的;即使不取性命,也可以试试他的真实水平,两种情况也都是基于你的安全考虑。既然你也知道这是我们的初次协作,就不要拖后腿,喻文州!”

他的语气已经显得尖锐,喻文州也敛了笑容,声音稍沉:“在闹市区里一旦催动龙化,即使不伤害无辜者,也会造成怎样的影响,你应该很清楚。何况背后的‘渔王’还没有浮出水面,不能仅仅为了完成表面的任务,展开不必要的战斗。”

自己的心事被说穿,黄少天语速也加快了几分:“就算是完成表面的任务又怎样?他的血统力量并不强大,我有自信将这样的混血种三刀之内解决掉!——还是说你因为自己的缘故,觉得这样的就需要同情?至于‘渔王’,你身为队长也不能一点成果都没有吧,这个情报可以算你的成绩。”

他知道对一个不算多熟的人这样讲话很过分,但不知为何,他宁愿和这个血统实力弱于自己的同伴刚熟悉起来就剑拔弩张,也不愿意和对方说哪怕一句违心的话。就像象棋里的王见王,即使意味着棋局的终结。

喻文州攥紧手指,眸光深沉,仍然不动声色。

黄少天吸了口气,设想之后喻文州是否会因为他的态度而发怒,以及学院历史上有没有搭档一开始就掰了的任务。

短暂的沉默之后,喻文州望着他:“少天,不要过于迷信龙族血统的力量。——连我这样的人都不曾想过放弃,更何况在生死里打滚过的人,他的意志一定有过人之处,你和我都没有见到被激发出来的情况。放过这样一个角色,你和你的冰雨也不会太甘心吧。”

黄少天咬了咬下唇,这句话确实激起了他的好胜心,以及心底某种无法言明的情绪:“好吧,就算你说的有道理。”

他暂时安静下来,咬了一大口裹着油条的蛋饼。

“你也听到了吧,约的见面时间是晚上七点,地点在开发区的一座大厦。”喻文州将话题回到正事,“白天还可以在S市逛逛,反正都是第一次来。”

“准确说是‘看’的,这个咱们都会。可是盯着老高吃东西的嘴看不觉得别扭嘛。”

“他发音时候嘴动得比较夸张。你这样的就不太好读,动得太快。”

黄少天觉得有点奇怪,刚才还针锋相对,现在气氛又轻松了不少,甚至比和同住一个宿舍一年的室友交谈还随意一些。或许是减轻了对喻文州不信任感的缘故。

对斩除来敌无所畏惧的少年剑圣,第一次认真思考起信任搭档的可行性。

“‘渔王’是在亚瑟王之前的传说,掌管圣杯的人……”黄少天也收起了之前的锋芒,回归到他们的正题。他也意识到,自己之前的情绪有些偏激,影响了分析的客观性。

“圣杯收藏着基督的血,可以使人长生。实际上应该是龙血,对提升混血种的能力非常有效。”喻文州想了想,“倘若也是背叛者的一员,必定是一个较为重要的人物,因为他掌握着提升能力的秘密。但这样的人居然资料里从未有过记载,我觉得有一种可能……”

“什么?”

“渔王其实并不存在!”

TBC

15 Jan 2015
 
评论(12)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上舟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