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未得名同竖子。”
自障纨扇过旗亭。
所有同人人物属于原作者。
 
 

猫君平坑之际,心情如九月最后一天的暖阳。感谢同人大神,东岳庙虎子道长(咦),当然还要感谢你所创造的世界。故事结束了,世界还在继续多彩着……爱是永不止息。

村上呆猫:

最游记外传架空同人《出关》正文平坑。从2014年2月14日到2016年9月30日,这两年多时间跨度并不是我的坑中最长——甚至可能是最短的(我的人品就是这样一言难尽)。然而,《出关》的前传,也就是逆转情节《长星》,是2011年底写完的。就在长星还没写完之前,2011年10月1日,我旅行到了阳关。阳关城门两面都挂着牌匾,一面是“西接楼兰”,一面是“东望长安”,瞬间如艾成的羽箭射中金钱一般击中我的心坎。城楼外阳关古道绵延向前,长路无尽,极目天涯,正是“一看见辽阔所有悲伤都沉默”。
阳关博物馆有工作人员穿着汉代衣冠给游客写关照留念。本来是不允许两个人写一面牌子的,但我递上写着“艾成王泰”纸条后竟然蒙混过关、如愿以偿。同人大神显灵吧……赞美神!
由此可见……我想要让故事“出关”的念头是五年前。这跨度就是我填坑的平均值了。掩面。
2012年清明,我去南京。特意带着关照。故事在我心中还没有结束——你们看,江南的春天。
但那时我没有让故事起死回生。这之后的两年里我的生活表面并无变化,精神世界却动荡不安。待到2014年2月,我写《出关》前五节的时候,正是沉浸在少有的困顿苦痛之中。这样看来困境其实也并非坏事,至少有些困境能让人向死而生。
后来一年多我……我去填别的坑去了。嗯。这些在去年总结里我讲过,不赘述了。等到2015年6月,《出关》再度提笔,作者不仅是我一个人,还有我的小伙伴遥君。她还很科学地去拜了东岳庙,保佑出关早日平坑。
感谢泰山府君。
此前我写故事,仅仅是构想角色的语言和行动。后来遥君问我,王内史吃点什么好呢他一个南方人到了西北。我这才醍醐灌顶地意识到,我替角色想得太少了。遥君添加的生活细节让他们更真实。而写景状物抒情,遥君的描写也更细腻传神直接,相信我为数不多却不离不弃的读者诸君也都看出来了吧。能和遥君一起完成《出关》真是太好了。
这也是我篇幅最长的同人……或者某种意义上已经快成原创了。我到现在也没从头到尾完整地看一遍。让大家读不成熟的初稿,有点不好意思——但我知道你们也没信心我能改来改去还能平坑,对吧。 ^_^
谢谢所有通过《出关》结识的朋友们,跟你们在评论聊天真的很开心。

——他们后来怎么样了?

就像某食物链底层在《最游记》本传里说的那样:
“我们的路还长着呢。”
以后会再写一到两……两到三……个番外。到时候别说你们看腻了啊。(˶‾᷄⁻̫‾᷅˵)


祝愿大家心情如塞外晴空。祝国庆节快乐。

30 Sep 2016
 
评论
 
热度(18)
© 海上舟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