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未得名同竖子。”
自障纨扇过旗亭。
所有同人人物属于原作者。
 
 

[双花]初相识

原作衍生小段子一枚,原著未给出的设定为笔者妄想,笔力多有不逮。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孙哲平三岁来到北京,十五岁回昆明,二十二岁重归北京。算来昆明十年,北京十二年,两段经历孰轻孰重已无法衡量。

可能是童年记忆的缘故,孙哲平自己一直觉得北京更亲切。但他也会想起昆明湿润的灰色雨天、菜篮里盛开的鲜花、街头热腾腾的小吃,还有那七年肆意张扬拼搏荣耀的年华。

还有张佳乐。

两人在网游里相识之后,孙哲平提出了“组个组合”的建议,两厢情愿一拍即合,还顺便定了未来战队的名字,友谊也迅速从线上发展到线下。互留了电话之后,张佳乐甚至一本正经地定了见面时间、地点和接头暗号。

那天下了点小雨,在北方住久了的孙哲平还是不大习惯这种湿漉漉的天气。他按照约定的时间等在约定的街角,手里拿着一本《奥秘》,拨了三次张佳乐的电话都是关机。

“这小子别是涮我呢吧……”孙哲平等到过了半个小时仍不见人影,正打算走人,一辆除了铃不响哪儿都响的破自行车急匆匆停在他的面前,车筐里扔着一本被雨浇得皱巴巴的《奥秘》。车上的少年单脚支地稳住,劈头一句:“刚打了一架,来晚了。”

孙哲平十分感动,倒不是因为对方出生入死(?)的赴约,而是因为终于在昆明遇到了一个开口先讲普通话的人……

他的感动维持了没一会,身后的巷子呼啦啦冲来一群也是中学生模样的人,为首的大吼:“你跑得脱?拽囊样?”

张佳乐一秒切换到云南话模式:“格是呛的起? 小心我挺的你!”

孙哲平虽然听不懂啥意思,但瞧着显然是要干一架的趋势了。想想来昆明半年多都没好生打过架,不禁热血沸腾,杂志一扔,掳袖子便上。

于是繁花血景的第一次实战组合,还真不是发生在游戏里的西部荒漠,而是在昆明微雨中的巷子口。

孙哲平从小打架经验丰富,劲大下手也狠,张佳乐看着细胳膊细腿的比他小一圈,身手居然也不算弱,这么着,俩人挑一群,也没有落了下风。

等这一架搞定,众人狼狈散去,张佳乐捶了下孙哲平的肩膀,说了两人之间的第二句话:“谢啦,请你吃饭?不过得先去拿我的书包,钱在里头。”

“我请你呗。”

“那我也得拿书包呀!”张佳乐扶起车,回头笑道,“我载你格好?”

他脸上蹭了些泥土,颧骨上青了一块,眉角也磕破了,血痂未干,但整个人还是精精神神的,笑起来尤其有感染力。

“算啦,你驮不动我。”孙哲平抢过车龙头,“我来骑,你坐后面指路。”

两人沿着弯弯曲曲的老巷子转了好一阵,找到了张佳乐藏书包的地方,一棵茂盛的榕树。

“我去网吧都把书包藏在这儿。”张佳乐三下两下爬上树,解下书包,再爬下来。

“我放学都不拿书包。”孙哲平淡定地说。

“这么拽啊,你高几?”

“高一。”

“我也高一!”张佳乐很得意。

“是吗?我以为你初中呢。”

“切,你多大?”

“十六,我八月的生日。”

“哈哈哈,我二月的!”张佳乐扳回一城,“走啦,跟大哥克吃噻!”


END

07 Sep 2014
 
评论(8)
 
热度(28)
© 海上舟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