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未得名同竖子。”
自障纨扇过旗亭。
所有同人人物属于原作者。
 
 

[喻黄]阑珊处

架空校园,轻松短小段子一枚。前半部分有论坛体。

*论坛格式参考水木BBS。


发信人: icerain (夜雨声烦), 信区: 杂谈灌水 
标  题: 在昆仑讲堂拿错笔记本的同学请速速看过来 
时  间: May 20 20:45:36 20xx, 站内 

首先我要强调,占座是不好的

占座是不好的

占座是不好的

然而今天晚上的院士讲座太抢手了,我吃完午饭,仰观天象,掐指一算,还是去讲堂占了个座,看课表下午是马哲,人应该不太多。我在倒数第三排靠墙位置、墙上挂着龙门山断裂带卫星图大照片的桌上放了一个黑皮笔记本。

[图片]大约是这样子的,网上找的,我还没来得及拍它的遗容

没想到校团委搞的反占座活动如燎原之火,晚上去听报告的时候只见墙角的箱子里扔了一堆占座的本子水杯帽子鞋子卷纸鸡蛋灌饼……

总之我在鸡蛋灌饼结界下翻到了本子,扯了不知道哪位占座的卷纸擦干净,然而一翻发现不是我的!谁拿错了,发个站短呗。


-- 

*游戏社区请猛击[链接]* 
 
 
发信人: loyin (红鲤驴与绿鲤驴与鱼), 信区: 杂谈灌水  
标  题: Re:在昆仑讲堂拿错笔记本的同学请速速看过来  
时  间: May 20 20:47:56 20xx, 站内  
 lz发帖居然字数这么少不科学 
-- 
毕业出售麻将席、蚊帐、暖壶[链接] 
 
 
发信人: manyyyyy (实变函数学十遍), 信区: 杂谈灌水  
标  题: Re:在昆仑讲堂拿错笔记本的同学请速速看过来  
时  间: May 20 20:50:26 20xx, 站内  
还以为是电脑。。。 
-- 
我爱黎曼~黎曼爱我~对我来说希尔伯特算什么~ 


发信人: lovedyy100 (我爱我家猪), 信区: 杂谈灌水 

标  题: Re:在昆仑讲堂拿错笔记本的同学请速速看过来

时  间: May 20 20:53:11 20xx, 站内 

lz能不能拍个内页照片上来啊?这百年校庆的纪念本也太多了吧

--

永远爱小猪!!


发信人: icerain (夜雨声烦), 信区: 杂谈灌水 

标  题: Re:在昆仑讲堂拿错笔记本的同学请速速看过来 

时  间: May 20 20:58:21 20xx, 站内 

内页啥也没有啊……

--

*游戏社区请猛击[链接]*


发信人: aprilabc (青鸟不传云外信), 信区: 杂谈灌水

标  题: Re:在昆仑讲堂拿错笔记本的同学请速速看过来  

时  间: May 20 21:00:01 20xx, 站内 

放楼管大爷那儿吧

有个失物招领

--

。+不诉离殇+。


发信人: mayday (再吃一颗苹果), 信区: 杂谈灌水 

标  题: Re:在昆仑讲堂拿错笔记本的同学请速速看过来  

时  间: May 20 21:05:44 20xx, 站内 

lz的本子记了啥重要信息吗?要没有的话换着用呗。

--

谁在乎 信念万一变成残念


发信人: Youth.G (五月的花海), 信区: 杂谈灌水

标  题: Re:在昆仑讲堂拿错笔记本的同学请速速看过来  

时  间: May 20 21:08:15 20xx, 站内 

同学可以联系校团委权益部帮助。

有1位用户评价了这篇文章:

[+1]icerain:呵呵(20xx-05-20 21:10)

--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展江山万里,一时英杰!

校团委倾力打造的诗朗诵大赛期待您的参与![链接]


发信人: icerain (夜雨声烦), 信区: 杂谈灌水 

标  题: Re:在昆仑讲堂拿错笔记本的同学请速速看过来 

时  间: May 20 21:11:11 20xx, 站内 

to mayday :没啥重要信息,但本子对我还是有点意义的

--

*游戏社区请猛击[链接]*


发信人: cloud0803 (锦瑟华年), 信区: 杂谈灌水

标  题: Re:在昆仑讲堂拿错笔记本的同学请速速看过来 

时  间: May 20 21:12:31 20xx, 站内 

爱的见证是吧

有3位用户评价了这篇文章:

[+1]orangesue:一言道破(20xx-05-20 21:15)

[+1]xuanghostlee:一言道破(20xx-05-20 21:16)

[+1]zxqldy:一言道破(20xx-05-20 21:18)

--

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发信人: icerain (夜雨声烦), 信区: 杂谈灌水 

标  题: Re:在昆仑讲堂拿错笔记本的同学请速速看过来 

时  间: May 20 21:21:06 20xx, 站内 

都凑什么热闹啊!!

--

*游戏社区请猛击[链接]*


发信人: zxqldy (没有昵称), 信区: 杂谈灌水

标  题: Re:在昆仑讲堂拿错笔记本的同学请速速看过来 

时  间: May 20 21:23:45 20xx, 站内 

我作证lz一直单身,从我们小学一起参加走美杯开始

真是划时代的意义啊

--

没有签名


发信人: Benjamindu (汉之广矣,江之永矣), 信区: 杂谈灌水

标  题: Re:在昆仑讲堂拿错笔记本的同学请速速看过来 

时  间: May 20 21:25:02 20xx, 站内 

文科生弱弱地问,走美杯是虾米

--

汉有游女,不可求思


发信人: wjx (wjx), 信区: 杂谈灌水 

标  题: Re:在昆仑讲堂拿错笔记本的同学请速速看过来 

时  间: May 20 21:28:07 20xx, 站内 

走进美丽的数学乐园 by 华罗庚

--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考试周尚未临近,图书馆自习的人堪称寥寥。头顶的灯光暖黄,落地窗外树声簌簌。黄少天关了浏览器,试图把注意力集中到编程上,然而总是不能如愿。

过了快一周,他也没收到站内短信。按照BBS的一般情况,帖子发出三天后也就淹没在新帖里面了。拿错的本子静静躺在桌角,如回帖所说,是普通到了极点的校庆纪念本,黑皮封面,烫金校徽,翻开扉页一片素白。内页里也几乎没有写字,只有一页上草草绘了一张速写。

画上分明是校内最老建筑里的教室,墙上的爬藤荡进窗子,光影斑驳,仿佛能看到春末夏初的煦风和阳光。窗下的男生在画里露出回眸瞬间的半张侧脸,笑容明亮,不容错认。

——就是黄少天本人。

出于某种好奇心,他发了帖子,但实在想不出这其中的缘由。甚至在什么时间去过这间教室,也快要想不起来了。

《致爱丽丝》的闭馆音乐响起,左右的自习学生纷纷起身收拾书本和电脑。黄少天把电脑合上往包里一塞,搭在一边肩上,一手拎着本子下楼。图书馆的设计出自建筑系某位著名校友之手,一整面落地玻璃幕墙,楼梯沿墙折绕,有若踏行夜空。他掏出一直静音状态的手机看了下,冷不防有人匆匆沿着楼梯往上跑,大概是忘了什么东西。两人一撞,黄少天手里的本子哗一下沿着楼梯扶手的空隙直掉下去,恰好穿过楼梯回转的空隙,直直落到了一层。

“对不起,我女朋友的手表落桌上了。”那位道了个歉,黄少天大度地一挥手:“没事没事,我自己下去捡!”

黄少天三步两步往下跑,拐角处手一撑扶手连跃下几个台阶,自信速度不慢,跑到最底下却一无所见。馆内的顶灯已经一盏盏逐次熄灭,楼梯渐渐隐没在黑暗中,与落地窗外的深夜同色,小径上的路灯光晕隐隐透进,映得拐角处的盆栽叶子微微有光。

“同学,你是在找这个吗?”声音像是从夜色中浮现出来的,黄少天下意识地回了一句:“喂!阴森森地干嘛?吓人玩儿呢?”

“刚才我在下面捡到本子,想上楼看看是谁掉的,结果你跑得也太快啦。”对方的声音清朗,带着几分笑意,“而且这本子是我的。”

“哎?”黄少天扬起脸,自下而上审视着站在梯阶上的男生,眉峰一挑,“下来说话?”

“没问题,你的笔记本我也一起还给你。”

“等等!你确定?不是,你怎么知道正好是咱俩拿错了?就算我本子上有名字,咱俩也不认识吧?”

还没等对方回话,远处图书馆值夜班的老师断喝一声:“闭馆了!赶紧刷卡回寝室!”

黄少天习惯性地伸手从裤兜里掏校园卡,摸了个空。身后的男生将卡和笔记本一起递过来:“我也没想到这么巧合,先捡到你的本子,然后在楼梯上捡到你的卡……”

“走走走,出去说行不。”黄少天头也不回地出了图书馆门,一直走上步行道才转过身,“你这种不、经、允、许,擅自画别人的行为是不对的!侵犯肖像权懂吗?给个理由先。”

“哦,我还画过好几个别的同学呢。”对方云淡风轻,“而且我也没想到你在你的本子里写了我的名字啊。”

“什么?弄错了吧你?我说了八百遍咱们不认识了……呃……”借着路灯光亮,看到摊在面前的纸页,黄少天猛然想起:应该是在某节过于无聊的选修课上,随手拿了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练字的成果。

“只是你名字适合练字而已,可别想多了,喻……喻文州。”

“嗯,只是那天的光线恰好适合画画而已,也别想多了。”

“扯平?”

“不一定。”


END

25 May 2016
 
评论(34)
 
热度(184)
© 海上舟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