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未得名同竖子。”
自障纨扇过旗亭。
所有同人人物属于原作者。
 
 

[K/日榎]久违的事(二)

*原著背景脑洞,小白流水账

(一)见此


听得此语,日高晓踌躇了片刻,脸色阴晴不定。日高健紧张地看着二哥,他终于一咬牙:“走!”

还好,那家店还待在原位,门也还是原来的形状,似乎透出来的光线也并没有弥漫着异次元的粒子(这个词是兄弟俩在动画里看到的)。

日高晓的右手刚刚搭上门把手,大门哗啦一下敞开来。长发男孩平举着书包站在他面前:“你们是找这个吗?”

日高晓又差点从台阶上栽下去。日高健勇敢地鞠了一躬:“妖怪大人!您快放我们走吧!”

“什么啊?”男孩奇怪地看着他俩,“我把门口的监控摄像头打开了而已。”

日高晓哼道:“这么厉害还把我当小偷?”

“哦,你还纠结这个呢?”男孩展颜一笑,“要不要过来看看抓小偷的秘诀?”

“看就看。”日高晓鼓起勇气,一拽日高健,二人重又走进店里。

“喏,就是这儿。”男孩指着电脑桌前大约一米的位置,地上贴了一条不太明显的黄色胶带,“当你走入这个范围之内,我只要大喊三声‘抓小偷’,就能直接触发警卫装置。”

“为什么还要喊,直接触发不行吗?”

“因为在喊之前我有一定的把握把小偷击倒。”男孩看着日高晓手里的球棒,“像你这样的属于比较棘手的了。我会尽快做一个电击设备……”

“抓小偷!抓小偷!”日高晓三心二意地听着男孩说话,顺便仰头喊了两声,装置似乎没有反应。

“不灵吧?”日高晓得意洋洋地又喊了一声,“抓小偷!”

“别随便试……”男孩还没说完,“轰”的一声,一个金属笼子从天而降,正正将日高晓扣在了里面。

“哥!”日高健赶紧使劲扳笼子铁条,急的眼泪都下来了。

“抬得起来吗?”日高晓在里面奋力踹底部,毫无效果。

“实在抱歉!我这就叫人来!”男孩赶紧掏出终端机打电话,“喂,叔叔,我是龙哉。……对,那个防盗装置扣错人了,请您快把钥匙拿过来。……啊,您在涩谷?什么时候回来,还得两个小时?好吧,我们在店里等着。他情绪挺稳定的。”

“情绪很稳定”的日高晓正蹲在笼子里抠地。

“对不起!”名叫龙哉的男孩对着笼子深深鞠了一躬,抬起头拨开滑落的长发,“这是我叔叔的店,防盗装置虽然是我帮他设计的,但钥匙在他那儿保管。”

“这也行……”日高晓关于妖怪的幻想彻底落了空,“还要待两个小时?!阿健你先回去吧,要不俩人都晚回家更麻烦。”

“大哥问起来我怎么说啊?”

“就说我被老师留堂了。反正我也不想吃他的翔式料理。”

“那好吧……”日高健对龙哉行了个礼,“您要好好照顾我哥哥啊!”一溜烟跑了。

“帮我把门口的打烊牌挂出来,谢谢!”龙哉大声道。

“这么早就打烊?”日高晓坐在笼子里问道。

“不那么干的话,一会儿全街的人都会来围观你!”龙哉一脸严肃,“你要吃点什么吗?”

“什么都行,还真有点饿了。”

龙哉在电脑桌抽屉里翻了翻,把一条美味棒从铁条缝里塞了进来:“你大哥做饭很难吃吗?”

“我爸妈都不在家,让我哥阿翔给我们做饭,他昨天是这么干的,”日高晓嚼着美味棒,“他在客厅里放了块白板,让我们依次写下都想吃什么,他想吃咖喱饭,我想吃乌冬面,阿健——和我一起来的那个,想吃汉堡,阿和,也就是我最小的弟弟,想吃蛋包饭,写完一看这些他都不会做,于是他买了四人份的咖喱、四人份的乌冬面、四人份的汉堡肉饼,外加四个鸡蛋,煮成了一锅,逼着我们吃完。今天还不知道做什么呢。”

“……好吧。待会你在这吃饭?当做补偿了。”

“你会做饭?”日高晓充满希望地问。

龙哉镇定地回答:“试验一下我新开发的煮饭机器人程序。”

“……那个机器人能做什么?”

“现在还只会把各种食材洗一洗,切细,煮在一起。下一步我会开发它切花样的。”

“……和我哥有啥区别啊!”


TBC……

后文见此:https://haishangzhouyao.lofter.com/post/2feacc_e088c5

19 Feb 2014
 
评论
 
热度(11)
© 海上舟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