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未得名同竖子。”
自障纨扇过旗亭。
所有同人人物属于原作者。
 
 

[喻黄]梅子青

一枚小段子,脑补了一下原作124章之后的夜晚(。


黄少天刷夜归来,胸中充满为友两肋插刀的豪情,浑身都是让人两肋生风的寒气。

H市的冬夜委实不可小觑,他又没穿厚衣服,觉得那样出去动静太大,因为拒绝一起出去宵夜的理由是“想早点睡”,只穿了一件抓绒卫衣一件长袖T恤一条牛仔裤,几乎僵成一根棒冰。到酒店房间门口好容易掏出门卡,嘀地一刷,推没推动。

郑轩居然把门闩从里面扣上了。

“我靠!他还怕被人劫色是怎么着?要劫也劫我,再不就劫队长啊,哪轮到他了!”

黄少天想起在训练营时撬门的经验,试着用门卡拨闩扣,但也不知道是酒店防盗做的太好还是怎么着,毫无效果,门又合上了。

他掏出手机,拨郑轩的电话,无法接通。以他对郑轩的了解,这家伙多半会在晚上开飞行模式。

打房间电话?自从以前有次去打比赛房间接到按摩服务的电话之后,郑轩就养成了把电话线拔掉的习惯,反正队长找他可以叫同屋的。

黄少天抬手打算敲门,又放下了,只怕把门敲破了郑轩也不会醒,还有可能吵到对面。

“难不成只能去大堂沙发上睡了?醒来会不会面前扔着钱?还是去跟谁挤一挤,这次全队唯一自己住一间的好像是队长……”黄少天想着,忽然灵光一闪。

他火速下楼,掏出身份证,跟前台要求再定一间。前台小姐彬彬有礼地说:“黄先生,我们酒店的规定,一张身份证只能开一间房,您的身份证已经登记了xxx房。”

黄少天拉起帽子,思考起出去再找个酒店订一间的问题,随即猛然发现,他身上只有塞在牛仔裤后面兜里的二十多块钱,还给网吧贡献了十块。

……信用卡银行卡和钞票全在背包里,背包在房间里。

四面楚歌。

他只好又搭电梯上楼,打算拼一把把郑轩敲醒。

敲了几声,郑轩毫无动静,对面的门倒是打开了:

“少天。”

喻文州睡觉很轻,黄少天在训练营的时候就知道。而且还有点择床。几年前有一次打比赛出差,后勤部给订的是夜车卧铺,他一觉醒来,对铺的喻文州还举着ipad在看,听见他转侧的声音,递了一小瓶没开封的矿泉水过来。特快空调开得足,特别容易口干。

他此刻心里升起的愧疚感要大过紧张感。

“队长我晚上吃饭的时候看大堂的纪念品店有龙泉青瓷展销,刚才下去看了一会,我老爸不是喜欢喝茶嘛,想给他买套茶具,结果眼都挑花了,挑到12点关门也没选出来哪个好。我又出去走了走,也没买着,越走越远,就到这点儿了。郑轩睡就睡吧,还把门锁了……”

喻文州笑了笑:“别吵他了,到我房间,正好床有空。”

这次喻文州住的是唯一的一间大床房,倒不是他身为队长搞特殊,而是主办方分配的缘故。权宜之计,也就不考虑别不别扭的问题了。

黄少天进了屋,空调暖风扑面而来,冻僵的脸颊都感到麻酥酥的。喻文州在后面问:“你在外面逛的挺久吧?”

“那个,也没很久吧?我都没看时间。居然两点了现在,我去!”

“衣服都是冰的。”喻文州捏了一下卫衣的帽子,“H市夜生活挺丰富哈。”

“哎,不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嘛。队长你赶紧睡觉吧,我去洗个澡,很快就好。那个……你有多带衣服吗?”

“什么衣服?”

“酒店的浴袍不大干净啊,有多的睡衣借我一套。回去给你洗!”

“你穿这个吧,北方人叫秋衣秋裤。”喻文州找出一套,“慢慢洗,我睡了。”

黄少天从卫生间探出头:“队长?”

“嗯?”

“……没事没事,晚安。”

他没等喻文州有没有答应就迅速打开了热水,为了减少噪音也没开吹风机,用毛巾使劲搓了搓头发,关了灯出来。

床的另一边亮着床头灯,喻文州像是已经睡着了。

黄少天动作尽量轻地上了床,质地良好的席梦思还是晃了一晃。他往被子里挪了挪,伸手关了灯。

房间里仍然有一点亮光,黄少天侧头一看,忍不住笑出来:“队长你干嘛呢?玩手机?”

喻文州按熄了屏幕:“看看新闻。”

“反正都是咱们赢了,明天再看呗?”黄少天有点忐忑,他不太确定喻文州会不会顺着这茬儿提起嘉世的人事变动。

喻文州并没有应声,把手机放到床头柜上,伸手给他往上拽了拽被子:“你再翻来翻去的,被子里热气都散了。”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应了一声,躺姿堪比雕塑,听着旁边的呼吸渐渐变得均匀。

头发还没干,枕头上有隐隐的潮气,他躺了会儿,慢慢往下挪了挪,把枕头靠着床头推起来,直接枕在床单上睡着了。


早上黄少天醒来,头下好好地塞着枕头,被子全裹在自己身上,床空着半边,房间里只有空调的响动。他努力清醒了一会,起身一看,卫生间里没人。

“吃早饭去了?也不叫我一声。”黄少天一边腹诽一边洗漱。

待他收拾停当,喻文州正好开门进来:“少天快去吃饭,10点50的飞机,9点咱们必须出发了。”

他手里提着个包装精致的礼品袋,黄少天瞄了一眼,也没多做留意。

下楼吃早餐的时候,黄少天特意绕到卖纪念品的商店看了看,发现昨晚真是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商店晚上11点关门,只能寄希望于喻文州在困倦中没有记住他说了些什么。好在接下来的一路上,喻文州都没有提昨晚的事,黄少天也没再放在心上。

待到从机场回到宿舍,走到房间门口,喻文州把一直提着的礼品袋递给黄少天:“帮你选了一套,也不知道合不合适。”

“选了一套?什么?”黄少天一愣。

喻文州从容地微笑:“你昨晚不是说要给叔叔选茶具吗?来一趟H市,龙泉青瓷还是挺值得买的,我多少懂一点,就帮你做主张了。这套梅子青还不错。”

 郑轩拉着箱子走过,正好听见他们的对话:“黄少你就信队长的眼光啦,肯定没错。早点听他的买了,不就不用那么晚回了……”

黄少天一秒反应过来:“滚滚滚,睡的跟什么似的,敲门都不开还好意思说我!” 

喻文州微笑不语,把袋子塞到黄少天手上。 

黄少天也没跟他多客气,他俩都不是第一次给彼此的家长带手信,虽然被人吐槽过比见家长还像见家长,但喻文州总是做得自然。

待郑轩回了房间,喻文州又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一个纸盒:“这个笔筒挺别致的,一起买了。”

笔筒仍然是梅子青的釉色,外层的下半部分做成了微糙的陶质,和上半部分光洁的青瓷对比分明,内里则是一色柔和的纯青。黄少天拿在手里把玩了片刻,抬头道:“我又不怎么写字,队长你留着呗。”

“我有一个,你忘了?”

“你说那个装巧克力的塑料罐子啊。”黄少天恍然大悟,“那不是有一年春节抽奖我抽到的吗?巧克力分着吃了,罐子你留下来放笔。那个太不高大上了,咱俩换换算了。”

“没事,以后再说。”

“这个现在真归我啦?”

“嗯。”


END

04 Dec 2014
 
评论(11)
 
热度(2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上舟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