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未得名同竖子。”
自障纨扇过旗亭。
所有同人人物属于原作者。
 
 

[喻黄]归去来

傻白甜小段子,九州paro(太久没看九州系列啦,设定还是比较古早的)


群山万壑,郁郁莽莽。山间急流,奔腾不息。河流转折的深水处,水势稍缓,深幽无底,百年前曾是河络沉剑之所。此地乃是北邙余脉,昔年两岸山头铸炉火光照天,锤炼金铁之声经年不绝,如今烈焰已熄,人已长眠,只有逝水依旧,剑沉无踪。

长夜将尽,皓月已沉,暗蓝的星辰在北天孤独闪烁。

虚空之中渐渐现出一个裹在黑衣之中的修长人形,踏在水面之上,涟漪不起。与星光同色的光焰在他手中凝结成阵,一瞬间奔流凝固,水波骤分,现出深藏水底的一团光影,变幻不定,有如水下的火,又如极北殇州夜空离合之光——

“魅实”,即将化形的魅凝聚身体的处所!

黑衣的术士张开双臂,衣摆无风自动,水底的光影破空而出,光芒渐强渐盛,映着他兜帽下的脸。那张脸平淡得几乎没有任何特征,像一滴水一样可以转头忘却。双眼却是光华流转,在暗夜中熠熠如星。

光影在他的两臂之间凝为实体,水波将他们推送到了岸边。长河重流,天将初曙,隐隐微光映着水畔,白沙碎石之间,犹有未销碎刃。

初化形的魅虽然有了人类的身体,也早就具备了强大的精神力,但要真正与外界的环境相融仍然需要一些时间,包括让自己的行动协调、五感逐渐适应,从这一点来看与新生的婴儿其实无异。

术士用自己的披风裹住魅的身体,将他揽在怀中,低声念诵繁复的咒语。印池之力像柔和的蓝色水波一样延展开来,抚慰着初化形后还不够稳定的魅的精神。

魅的外形是可以自己在凝聚的过程中选择的。术士面前的魅有着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俊美容貌,眉目带着锐利的英气,他抬手擦去魅脸上的些许血渍,眼睛里泰然自若的神色多了几分深沉。

魅的眼睫眨了眨,开口说出了凝聚出实体后的第一句话——与大多数初化形的魅不同,他的第一句话毫不生涩,简直是熟极而流:“啊终于醒了,我在水底睡了有多久?你果然遵守诺言了!能说话的感觉真好……喂只有咱们俩在你就不必用幻术遮掩相貌了吧!”

术士哑然失笑。在魅沉入魅实化形之前的相处中,由于魅没有实体也没有五感,不能像寻常人一样“看”他,而是依赖精神力感知他、与他交流,他的真实面貌还真没有给魅展现过。不过看穿他的易容幻术,对天生具备强大的精神力的魅来说,并不是困难的事情。

魅的指尖触上了术士的脸颊,水之幻境配合地应手而消,现出了一张隽秀清雅的脸庞,眼神深邃,眉心之间是印池星的暗蓝印痕。

“原来你长这个样子……“魅有些吃惊,“我以为你年纪很大了。”

“对啊,比你大很多。”

“比精神体存在时间我可比你老多了,术士小鬼!化形都化过两次!”

术士小鬼怔了一瞬,淡定地弹了一下手指,一泓温暖的水流从沙地下汩汩涌出,很快形成一方小池。

“这是干嘛?旁边不是有河,你还浪费法力造水?”

术士将魅从怀里放开:“你先洗个澡,我给你找件衣服。——顺便把我的披风洗了,练习一下活动谐调。”

“……诶?什么练习?”

“你愿意下河洗我也不反对,如果你不怕化形后的第一考验是伤风。”术士笑了笑。

魅扶着额头想了想,连人带披风钻进了水里。


化形之后虽然有了真实的身体,但精神体仍然一时难以适应。像是奔流的河水骤然凝结成冰,破碎的记忆游移不定。大多数魅都只能凝聚化形一次,当身体遭到重创,精神体也就消弭无踪,相当于人类的死亡。能够再次化形的魅少之又少,这一凝聚重生除了借助星辰之力,还需要强大的施法者的助力,可以说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魅将自己沉在水底,温暖的水流环抱上来,渐渐明朗的天光透过层层水波映下,一只白皙的手探进水中,这一场景陌生而又熟悉——

那只手抓住他的头发,把他从水里“拔”了出来。

“你怎么没化形成鲛人?”术士跪在水边,看定他的眼睛,“印池之力虽然可以控制水,也不意味着你能一直在水下呼吸。”

“只是帮助自己找回一些记忆啦,我有分寸。刚化形就把自己淹死,那可笑死人了。”魅扬起眉毛,终于笃定地叫出了面前人的名字,“喻文州!”

对方露出一个几乎可以用欣慰来形容的笑容:“那你的名字还记得吗?”

“哪个名字?第一次化形时的还是在这之前没有实体时的?啊好像没有实体的时候不需要名字。不过第一次化形时我认识你吗,应该是很多年之前吧……”

“我那时候就认识你了。”喻文州顺了顺魅湿漉漉的头发,“那时我还不能算是术士。”

记忆的碎片像沙中沉积的兵刃被磨洗,一瞬间重生辉光。

多年前宁州的森林里,雨意濛濛,林木青润非常。黑发的羽人少年向在水边清洗伤口的剑客伸过手去:“你中毒了,不能这样处理伤口。”

对方有着明亮的眼睛和锋锐的笑容,如同他所携的河络铸造之剑:“没关系啦,魅可以重新修补身体的小伤。小鬼,你是羽人?我头一次见到黑头发的羽人。哎我说了不用……”

少年也脱了鞋子下水,单膝跪在浅水里,修长的手指按上魅腰侧的伤口,暗蓝的光晕在指尖凝聚。

印池之术“御血”,虽然还比较稚嫩,但已将含毒的血液自半凝固的伤处拔出,伤口随之愈合如初。

“很厉害啊,小鬼。”魅低头一笑,“羽人里会术法的不太多。”

“自己琢磨的。”少年站起来,拾起岸边的弓箭,“再见啦。”

“哎,对了,今天不是双月相会的羽人展翅日么?我说怎么森林里都没几个人……你怎么不去参加风翔典?”剑客整理好自己的衣物,在他身后问道。

少年回过头,笑得有点无奈:“我还没有凝出翅膀。”

骤然闪回的记忆令魅的面容神采飞扬,他抬手握住了喻文州的手腕,像多年前那样,直视对方的眼睛:

“我叫黄少天。”


END

*设定基本参考自最早的九州七天神

*故事的前因见这里:随身而没


04 Oct 2014
 
评论(7)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上舟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