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未得名同竖子。”
自障纨扇过旗亭。
所有同人人物属于原作者。
 
 

[K/日榎]久违的事(五)

*原著背景脑洞,小白流水账

*本章继续涉及作者关于原著剧情走向的个人妄想

*前文见此


法务局有一项公务员福利:为过生日的职员发放蛋糕提货券一张,以及当天该职员打开办公系统时会弹出“Happy Birthday!”的祝福语。

当然,Scepter4的成员们过生日时还有一项额外福利。最近的一次是伏见和布施,因为生日只差一天,赶在一起过的,福利是淡岛副长亲手制作的双层夹馅浇料红豆蛋糕,烤过之后食堂的烤箱便报废了。

据说等着12月生日的日高晓的福利是无糯米赤饭馒头,体积比他的脑袋还大。副长试制了数次都未达到心目中的效果,于是申请将日高的生日会推迟一周举办。

但这些都因为学园岛事件而终止了。


挟着雨丝的冰冷雪籽刷刷落下,湿滑的地面折射出购物中心的霓虹光影。持续了数日的糟糕天气、前些天发生的小小动荡都没能影响市民们对圣诞和新年假期的热情,这座城市仍然是人来车往,歌舞升平。那些在巨大的圣诞树前自拍合影的情侣、抢购打折商品的主妇、匆匆走进咖啡厅的上班族……都永远也不会知道,曾经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天空,距离坠落和毁灭那么近;近到只有一把佩刀的长度,近到只有一抔热血冷却的时间。

Scepter4在连续加班十天后,后续事宜终于基本处理停当,迟来的假期也随之拉开帷幕。虽然由于轮休制的关系,每人也仅能休息两三天,还要应对突发事件随时待命,但假期的心情总是略微放松一些的。

大部分队员都回家休息了,日高和榎本吃过晚饭,换了便服,从屯所出来,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日高主动撑着俩人唯一的伞,但伞下空间实在有限,不多时榎本外套的左肩便被雨夹雪淋湿成深色。

“你怎么也不回家?”榎本边走边低头看着终端机,差点和踩着旱冰鞋的路人少年迎面撞上。

日高眼疾手快把他拖开:“家里都没人,爹妈去北海道度假了,兄弟们全忙着约会呢。”

“生日也不过了?”

“新年再说吧……”日高忽然想起来什么,“对了,生日蛋糕券截止日期是哪天来着?”

“12月31号。”

“不就明天了吗?那咱们顺便去把蛋糕换了吧。”日高把伞递给榎本拿着,从大衣兜和裤兜里分别掏出一大把东西,边走边翻,终于在钞票、硬币、门禁卡、u盘、钥匙、工作证等物组成的无序空间里摸出了蛋糕券,“现在都可以用电子券兑换了,庶务科还非得发纸质券不可,多容易丢啊。”

榎本单手从双肩背包里拖出一条随身充电源线,给终端机插上:“也只有你这样吧。去年你也没换成蛋糕,跟制服一块儿洗了。”

“虽然使用能力把它复原,蛋糕店还是不收……谁能想到我那条裤子掉色啊!”日高痛心摇头,“对了,换什么口味的?”

“随便,不要太甜,也别标新立异。道明寺换的那个榴莲乳酪蛋糕咱们可都领教了。”

“栗子蛋糕怎么样!”日高灵光一现,“不会太甜,又有‘三献之仪’的口彩!”

“好吧。本来也没有昆布蛋糕和鲍鱼蛋糕……”


“欢迎光临。”店员含笑招呼,接过日高手中的纸券,“您的券可以兑换新出炉的9吋蛋糕一个。先生喜欢什么口味的?本店新推出欧式李子肉桂年轮蛋糕……”

“栗子蛋糕就好。”

“好的,需要额外加水果装饰吗?”

“不用了,谢谢。”

“请稍等。”店员瞥见玻璃门外榎本撑着伞的背影,加了一句,“先生可以请女朋友进来一起等,顺便尝尝我们的sugarveil蛋糕双人套餐。”

“啊,女朋友?呃……不用不用,谢谢。”日高有点脸红。终端机适时地响起。他查看的同时,榎本匆匆推开了门,对他一扬手里的终端机。二人相互点了一下头,无须更多言语,“紧急集合”的命令已经说明又有新任务,必须尽快赶回屯所履行职责。日高接过店员递来的蛋糕盒,道了声谢,便快步开门出去,赶上榎本的脚步。

“那两位是模特儿吧?女孩也很高挑呢。”另一位店员伸头看着远去的背影。

“要说打扮可不够时尚。我要是有那么好的头发,才不舍得那么简单地一扎。”收银店员腾出手来翻终端机上的新闻,“最近怎么这么乱?总有事故发生……”


处理完突发事件,又被留下来改报告直到深夜,日高回到宿舍才想起来:“对了,蛋糕呢?”

“刚才作为夜宵分掉了。”从家赶回来的五岛指指日高的床头,纸盘里躺着一小堆奶油大半融掉的蛋糕,足见僧多粥少,竞争激烈。

“好吧。”日高拿过来正要吃,想起没有餐具,只好去榎本宿舍敲门,“阿榎,有勺子吗?”

连着勺子一起递出来的还有一块切得很完整的蛋糕,上面覆着平整的奶油,以及两枚裹了巧克力的草莓。


“阿榎。”日高斜靠在下铺的床头,伸直了两条长腿,拖鞋晃晃荡荡挂在脚上。春假的下午大多数人都外出或者回家了,宿舍楼里很是安静,阳光照着走廊干净的地板,投下窗格栅的一排影子。

“嗯?”榎本把一张白纸铺在小桌上,放好一根葱,启动了小机器人的开关。一掌高的机器人摆了个单膝跪地的骑士姿势,挥起小刀,飞速地切起了葱丝。一旁的小电炉上水汽升腾,准备下方便面。

日高隔了一会儿,才悠悠道:“我这次回家才知道,下个月阿健要结婚了。”

“他不是刚满20岁么?”榎本把面饼放进锅里,抖了抖包装袋子,“这么早就准备成家啦?”

“女朋友家里提出来的。”日高露出少有的严肃神情,“他们——也包括我父母,觉得当下社会实在是不安定。”

榎本停下手里搅面的筷子,转身直视日高:“你的意思是……学园岛事件之后,‘地下’超能力者失去了赤王及其氏族的弹压,肆无忌惮地公开活动起来……”

“恐怕还不只是这样。与Scepter4为敌的不只他们。”日高道,“这段时间以来,我们的任务越来越多,对付的可不光是那些虾兵蟹将。”

榎本扶了扶蒙上雾气的眼镜,微笑道:“刮目相看啊,日高晓君。”

“那么多返工的情况报告也不是白写的啊。”日高跳起身来,“面要煮干啦!——阿健婚礼你也来参加吧?”

“好啊。”榎本俯身盛面,把葱丝撒在面碗上,“你呢?”

“我什么?”

“你的婚礼呢?”榎本侧头看着他,束在一侧的头发从肩头滑落,“什么时候请我参加?”

日高怔了一下,马上大笑出声:“新娘子恐怕还没出生吧!再说咱们还想什么成家的事呢,随时得做好觉悟啊。”

榎本直起身笑笑:“不说这个了,吃饭。”

俩人吃完了面,榎本收拾碗拿到水房去洗。日高看着门在他背后关上,抿了抿嘴唇,终于没有开口。


TBC……


17 Mar 2014
 
评论
 
热度(11)
© 海上舟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