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未得名同竖子。”
自障纨扇过旗亭。
所有同人人物属于原作者。
 
 

[喻黄]日居月诸

LONG TIME NO SEE!!!

子夜变的后续,狼人喻/吸血鬼黄,一个很短的脑洞,杜撰设定较多


天色微明,车声遥遥。喻文州从图书馆走出,挟着雪粉的风扑上眉睫,已经到了一年之中白昼最短的时候。

寒冷和阳光缺乏通常会让人感觉困倦,但黄少天自然是例外,昼短夜长令他精力充沛得有点过分,经常在浴缸里“睡”两三个小时就起来准备午饭,踏着尚未消逝的夜色去实验室。

“电影里演得太夸张了,好像我们都因为长生而特别有钱有闲,想干嘛干嘛。”某次一起煮水饺做宵夜时,黄少天随口抱怨,“实际上,没有比长生更无聊的了。——所以努力学习来打发时间也是很正常的吧!”

喻文州带着一点点看不出来的笑意看他:“也就是说,在之前的时间里你已经玩得够了?”

“是啊,该挥霍的也挥霍了,该辜负的也辜负了。还好长生的一个优势就是健忘,不然太累。”黄少天一副怀念风流往事的表情,“寿命短暂的人类无法理解。哦对,你也不是人类,不过你年轻得多,代沟太宽,没有共同语言。我在通宵舞会上泡妹子……啊,也不总是妹子……的时候,你还在森林里冬眠吧。”

“我要真那么年轻,变身被你撞破就没那么好收场了。”喻文州笑笑,把所有的蒜泥蘸料都加到黄少天碗里。


黄少天打开冰箱,在乱堆的牛奶盒底下抽出包装成番茄汁的血浆。现代社会的便利也延伸到了血族,虽然还是有人坚守传统,黄少天更愿意怎么方便怎么来。

细碎的雪霰拍打着窗子,窗外的地面已经因为积雪而微微发亮。

冰冷的血含进唇内,黄少天垂下眼睛。他一向将自己隐藏得很好,言行举止和年轻的外表毫无异样。在周遭无人的此刻,才稍稍显露一点沧桑。

固然经常向喻文州夸口,自己可以忍耐一段时间阳光,也不那么在乎大蒜的味道乃至十字架的形状;但他清楚,他这样的吸血鬼一再违反自然的禁制,等于是在刀尖上行走。

但又如何?生命已经足够漫长,也足够孤独。

漫长到无需贪恋什么,孤独到无需期待什么。

他关好灯,重新躺回浴缸里,听见喻文州尽可能轻的开门声。虽然住在同一个房子里,两人不同的作息导致见面的时候并不算多,除了那一次忽然的月出,喻文州基本能够把握好每一次变身,连房东都没在他的床罩上发现过狼毛。能够在变身后自如控制自己不失常,应该也道行不浅,但黄少天尽量减少对他的好奇。

再过几个小时,即将迎来又一个满满的日程:外校一个相对冗长的会议,同背景实验室的远足聚会,还有……

即使对他来说,这一天在阳光里的时间可能也太长了。

黄少天沉吟了许久,终于在临出门前,在冰箱上贴了一张潦草的即时贴,没头没尾地留下了聚会的地址。如果喻文州没有注意,也可以解释成自己备忘而已,再说喻文州一般会睡到下午,多半看不到。

这样正好,本来也习惯了不对他人有多余的期待,即使对方同是异族也一样。

黄少天裹好围巾下楼,房东家的黑猫踩着楼梯扶手自三楼一跃而下,在门边伸了个懒腰。门一打开,清冽的冷气和耀眼的阳光流入昏暗的门厅,黄少天略停了停,还是步履轻捷地走了出去。


聚会的场地阳光非常充足,黄少天能察觉到自己拿着杯子的手在细微地抖,倦意自骨缝中流淌,仿佛下一秒就要从血肉到骨骼完全融化。如果再撑下去,后果可能不好估计,就算找借口提前离开,要回到住处难度也够大。他很少后悔,此时却觉得自己之前有点过度自信。

人群忽然像红海一样分开,黄少天抬起眼睛,就见到另一侧神情从容的喻文州。

“我是少天的室友,找他拿钥匙。”

黄少天的感动维持了两分钟,就在停车场被抱起来塞进后备箱的时候终止了。

“姓喻的你干嘛!”

“这种遮光方式最好。”喻文州也知道他现在体力不足以反击,还一本正经地解释了一下,“你放心,没人看见。”

结果在楼下把黄少天再从后备箱拽出来的时候,被在院子里铲雪的房东撞了个正着。喻文州索性不做解释,在战斗民族的目光检阅里背着黄少天上楼。

“你信不信我现在来一口?”黄少天趴在他肩膀上磨牙,“虽然狼血可能不那么好吃,我现在可不挑食。”

“随便。”喻文州轻轻地笑了笑,“浴室的光有点亮,你还是去房间休息吧。”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拉好窗帘,熄灭所有的光源,忽然打断了他:“那个,我问一下啊,你的狼的形态是什么样的?”

“什么意思?狼毛比较厚,吸血不太容易。你如果要吸人血现在就可以。”

“我是说想看一下不愿意就算了谢谢!”黄少天从手机里调了张月球图片,阖着眼睛把手机举到喻文州面前,“不想变身也没事,今天已经很麻烦你了,你可以继续去补觉了。”

片刻之后,他感到手心上略微粗粝的毛发触感。

和人类身长相若的巨型黑狼静静地看着面前的血族,在床上躺了下来,将全身最柔软的腹部露出来,是个足够让黄少天枕上去的姿势。

黄少天也没有客气地枕下去,仿佛一秒钟就睡着了。


END

20 Jul 2019
 
评论(40)
 
热度(5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上舟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