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未得名同竖子。”
自障纨扇过旗亭。
所有同人人物属于原作者。
 
 

[K/日榎]久违的事(一)

*原著背景脑洞,日常小白流水账,相关人物家庭设定均为斗胆妄想


日高健九岁之前,一直认为大他两岁的二哥日高晓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文能徒手犬口夺食,武能单挑高年级阿飞,从二楼缓台往一楼跳眼都不眨,还敢和他爹叫板。

这个假设在那年9月的某一天被打破了。

那天风和日丽,天蓝如洗,当然不适合上课。哥俩顺理成章地翘了下午的音乐课和棒球部活,掮着球棒直奔学校后门的巷子。在吃了一肚子太鼓烧、枝仔冰、鲨鱼果冻之后,日高晓提出,不如去买几张游戏盘。以前这种有技术含量的事都是他们的大哥冒着挨揍的风险亲自做的,指挥玩游戏的权力自然也掌握在大哥的手中,如今日高晓敢于对大哥的权威提出挑战,日高健对二哥的崇拜之情又上了一个台阶。

巷子的最深处就是出售游戏盘等物的店子,一家新开的店门前明晃晃的挂着“12岁以下勿入”的招牌。日高健不免有点心里发憷,日高晓英勇地抹了抹头发,挺了挺比同龄人高一些的身材:“就说我们是国中生!”

店堂里没有窗户,只开了一盏大灯,四壁的架子都密密排着光碟和游戏手办,光线颇为昏暗,最里面的电脑桌边坐着一个人,大半身被看板挡住,只听见电脑键盘噼里啪啦的响声。

“请问——”日高晓肩扛球棒,敞着校服(为了盖住小学校徽),昂首阔步走到看板边,忽然嗷的一声后退几步。跟在后面的日高健头一次见到二哥如此慌张,不明就里,探头一看,也吓得大叫出声。

只见坐在电脑前那人缓缓转过头来,脸庞全被漆黑的长发密密掩住,头发的缝隙里露出一双幽深的眼睛,在电脑屏幕的映照下闪烁着隐隐的蓝光。

没等日高晓回过神来,那人眼疾手快跳起身,一把抢过他手里的球棒,照着他脑袋来了一下。好在日高晓也不是寻常人,早在打架里锻炼出丰富的实战经验,这一下非但没有把他撂倒,反而激发起高昂斗志,抓住球棒顺势一带,将那人拽得一个踉跄,日高晓趁机抓住破绽,反扭住那人胳膊将他按倒。但听得那人大喊:“抓小偷!”

“什么?你不是鬼啊?”日高晓莫名其妙,“小偷在哪儿?”

“不是你吗!”

日高晓赶紧松开手:“我是来买游戏盘的!”

那人站起来,把长头发拨到脑后,露出一张五官还算顺眼的脸,从键盘边拿起眼镜戴上:“抱歉抱歉,我没戴眼镜,以为你是来抢劫的。”虽然年纪和日高晓差不多,语气倒是非常老成。

“我还以为你是鬼呢!正常人有这样玩电脑的吗?”方才在三弟面前失了面子,日高晓十分不爽。

“刚洗完头,这样有助于挥发头发上的水分,还凉快。”长发的男孩重又在电脑边坐下,下巴点了点立在桌边的一个形状古怪的动物塑像,“选好游戏盘请把钱放到这里。”

“这根本没有放钱的口吧?”日高晓嘀咕。

男孩瞥了他一眼,按下塑像背上的一个按钮,动物嘴巴缓缓张开,伴着单调的电子音:“请-投-喂-金-钱-”

“哇!太酷了!”日高健凑近一点,试图去摸塑像的嘴。

“当心把你的手咬掉哦。”男孩继续敲打着键盘,“我没有设定识别人体的程序。”

日高晓赶紧把弟弟拖开,感觉吃下的枝仔冰都变成冷汗冒了出来:“那个……我们……先走了。”

俩人一口气冲到街上,日高晓还在不断回头。

“哥你看什么呢?”

“看那家店会不会突然消失。”

“啊?!”

“有可能很多很多年以后,等到咱们都老了,那个长头发人妖还是老样子!”日高晓想起看过的漫画,不禁一拍大腿,为自己的幻想拍案叫绝。

日高健忽然想起一件事,吓得脸色发白,看着二哥和自己差不多的神情,壮着胆子问道:“哥……我们还能再回去看一眼吗……”

“怎么?”

“我的书包……忘在里面了……”


TBC……

后文见此:https://haishangzhouyao.lofter.com/post/2feacc_dfc2f5

19 Feb 2014
 
评论
 
热度(12)
© 海上舟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