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未得名同竖子。”
自障纨扇过旗亭。
所有同人人物属于原作者。
 
 

[k/秋道秋]流行歌段子

因为一些流行歌歌词开的脑洞,小段子

秋道无差


【想起你说爱我到永久】


“道明寺君。”

“什么?”

秋山指指他的外套衣领:“虽然你很崇拜伏见先生,冬天还是把风纪扣扣上比较好。”

“我也想扣上啦。”道明寺抓抓头,“扣子不知掉哪了……”

“脱下来,我这还有备用扣,给你钉上。”

“哇,你还会这个?”

“以前在部队里学会的。”

道明寺接过缝好扣子的外套,还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多谢秋山!爱死你了!”

“就因为这?”秋山有点好笑。

刚好弁财也进来了,接道:“你就爱三秒吧?”

“说什么呢,当然是永远啦。”

“好啦。”秋山揉揉他的头发,拿起佩刀,“先走了,今天我当值外勤。”

秋山独自走在空旷清冷的街道上,头顶星光闪耀,终端机忽然响了一声:

“为了感谢你帮我缝扣子给你留了一大碗食堂夜宵的关东煮哦”

他低头看着屏幕上的名字,然后微微一笑,吻了一下屏幕。



【我就在此刻突然见到你】

(*注:这段写的时候尚未看到最新的青组漫画,所以设定秋山一直在S4)


天气闷热难当。衬衣的后背快溻透了,秋山微微活动一下手臂,思量要不要去自动贩卖机上买一瓶冰水。从接受任务到现在,他和他的组员已经在嫌犯可能出现的地区便装搜查了三天,目标还是没有出现。

“少年仔,等人喔?”街边卖刨冰的小贩不见生意上门,索性和他搭讪起来,“带刀不怕警察抓?”

一堆堆刨冰坐在纸碗里,冒着凉丝丝的白气,头上顶着各种颜色的糖浆。

秋山笑了笑:“道具啦。”

小贩点了点头,懒洋洋地摇着铃铛:“我家囝仔也心水这些。”

秋山轻轻抚摸着刀柄。说道具倒也没错,因为它本身只是凝聚“能力”的媒介。但只要是刀,出鞘后总要饮血,况且很多嫌犯也不是容易对付的角色。

“喂?姐,我晚点回家,待会打街头赛。——一份刨冰,树莓味。——真有比赛!不是约会!——呃,还是哈密瓜的吧。——什么?英语测验?没考呵呵。——嗯,加蜜豆。——信不信由你,拜拜!”

一个国中生模样的少年单肩挎着书包,一边打电话一边跟小贩买刨冰。长手长脚晒得黝黑,篮球服裹在身上晃晃荡荡的,接过刨冰后端着纸碗站在路边吃了起来,碧绿的糖汁滴到地上。

这时候距离道明寺加入S4、成为秋山的同事,还有三年的时间。


16 Feb 2014
 
评论(2)
 
热度(5)
© 海上舟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