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未得名同竖子。”
自障纨扇过旗亭。
所有同人人物属于原作者。
 
 

[喻黄] A thousand kisses deep 集合一

一系列小段子,不定期更新,特别短,相互独立。

其实就是不同场景不同设定的各种kiss,尽量甜!

01.摩天轮

摩天轮转一圈正好四十五分钟。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员的特意安排,隔一个才上一次人,前后轿厢都空着。内部空间不算大,座椅窄硬,两人都还算腿长,只能挤着坐。

“哎队长,怎么就咱俩上来了?”

“我让景熙带大家吃冰淇淋去了,他负责经费。刚坐完过山车正好歇一歇。”

随着转盘一格格的上升,黄少天安静了下来,眺望脚下渐渐拓展开来的万千灯火。轿厢的一整面是透明的,和喧闹的城市似是咫尺之遥,又像是身居另一个密闭的空间,这种感觉十分奇妙。运转得太平稳了,几乎感觉不到颠簸。

黄少天小小打了个哈欠,喻文州问道:“累了?”

“累倒不累,但这地方实在挺适合睡觉的,正好一节课的时间,想起当年的数学课……”

没等黄少天说完,喻文州带着笑拍了拍自己的膝盖:“借你用?”

黄少天老实不客气地趴了上去。他在膝盖上稍微转了下,动作像是伸懒腰的猫,脸朝向外面的斑斓夜色,慢慢闭上了眼睛。

喻文州以为黄少天睡着了,结果快升到最高点时,黄少天忽然半坐起来,眼睛还闭着,一手搭住喻文州的肩。

他在喻文州嘴唇上啄了一下,随即宣布:“我在梦游。”

“继续梦。”喻文州声音里带着笑意,他把黄少天揽起来,毫不犹豫地亲了下去。这个吻漫长而温柔,摩天轮也正在此时在墨蓝的夜空里停住了片刻,像要将一瞬拉成永恒。

轿厢缓缓下降,地面的场景渐渐变得明朗。黄少天偏开头问:“队长,刚才外面会不会有人看到?”

“这么高,除非是外星人。”喻文州吻着他的耳朵。

黄少天配合地对窗外招了招手:“Hello,E.T.~”

喻文州一边笑一边给他理了理衣服:“坐好,快下来了。”


*感谢心友 @呼灯篱落  的摩天轮梗!


02.风雨如晦

夏天的暴雨又急又猛,风助雨势,几乎是横扫过来,雨伞根本挡不住什么,黄少天与其说是一路走来,不如说是一路游过来的。研究所的门卫已经下班,他掏出喻文州的备用门禁卡刷了一下,踏进走廊灯都熄了一半的大楼。

这一层只有喻文州的实验室还亮着灯,他惊讶地看着从发梢到鞋带都在滴水的黄少天,旋即从储物柜里找出运动服和一次性拖鞋:“赶紧换上,别感冒了。——用这个把头发擦擦。”

黄少天踢掉凉鞋坐到空着的试验台上,拽过毛巾抹了两下头顶,随手把湿透了的T恤从头上扯下来,直接穿上运动服。实验室里的空调温度低,他微微有些发颤,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喻文州。

“少天有话对我说?”喻文州蹲下来把鞋摆整齐,黄少天居高临下,看着他白大褂领口里露出的锁骨线条,咬了咬嘴唇。

喻文州站起身,两人视线相平,他平素冷静深沉的目光此时也灼热得不同寻常,黄少天迎着他的目光没头没脑地说:“我想明白了,和你对我的感觉一样。”

“什么一样?”

“靠你明知故问啊,我大晚上是来洗冷水澡的?非要我说出来喜欢你才行,还真是以牙还——”

最后一个字被吻止住,他们在铺天盖地的夜雨声中碾磨吸吮彼此的唇。此时言语无用,试探无用,猜测无用,只有最为坦白的表达和交换。

喻文州双手捧着黄少天的脸,一直看进他的眼睛里去:“笑什么?少天。”

“这算不算以牙还牙?”黄少天果断地咬上了喻文州的嘴唇。


03.夜阑闻私语

喻文州靠在床头看书,门上轻轻叩响了两声:“Room service。——先生想喝柠檬水还是喝牛奶,想吃橘子还是苹果?”

喻文州忍不住轻声笑:“这会不怕把你爸妈吵醒了?”

黄少天有模有样地端着个装水果的托盘闪身进来,一只手背在身后,鞠了个十五度的躬,很有点腔调:“我听见我爸打呼噜了,他还非得说自己失眠,失什么眠啊,就是看不惯别人比他睡得晚。”

“刚才是聊得晚了点,阿姨都来敲门了。”喻文州往床里让了让,“挤会儿?”

黄少天把手里的东西往床头柜一放,躺下来:“我就说咱俩挤一个床就行,我妈非得客气,说客房都收拾好了,其实是她攒了好多床单被罩没地方炫,想让你多夸夸。”

“没问题。阿姨的品位挺好的。”喻文州把海洋底色白帆图案的被子往上拉了拉,顺手关了灯。

黄少天眨眨眼:“喂,我还在这儿呢,你弄得伸手不见五指干嘛,想做什么不可见光的事吗?”

喻文州侧过身,手指覆住他的眼睛:“这样?”

黄少天扯起被子往两人头上一蒙:“这样!”

他们把笑声降到最低,准确地找到了彼此的唇。亲吻的间隙黄少天小声说:“不行了,再亲就不想回我房间了。”

“那就不回。”


04.归人

钥匙在锁孔里旋转了两圈,门轻轻敞开,透进走廊里暖黄的夜灯光线。喻文州单手提着拉杆箱进了家,小心地把门关好,手腕微微用力,将锁舌的声音降到最低。从玄关看过去,客厅没拉窗帘,盆栽的叶子反射着窗外透进的微光,新开的水仙香气氤氲。

与北方冬天的干冷凛冽不同,微暖微潮的空气让喻文州额角沁出了汗,五个小时前他还在微雪里匆匆去赶最后一班飞机,七个小时前出差的最后一次饭局刚刚散场,大衣里面的羊绒衫还没来得及换下。

喻文州换了鞋,正在挂衣服,卧室的门开了。

“文州你不是明天中午的飞机吗?怎么不早说啊我去接你呗!半夜的士不好叫!冷不冷?”

“改签了。把你吵醒了?”喻文州伸手一抱,注意到黄少天赤着脚,“还是刚睡?”

“今天不周末吗?想到明天不能给事业做贡献,简直忧虑得无心睡眠。”

喻文州也不揭穿,拍了拍他的背:“回去躺着,地上凉。我先去洗澡,一路都在出汗。”

黄少天看着他不说话,眼睛又深又亮,直到喻文州忍不住一笑,侧头亲上嘴角,才贴着嘴唇问:“喝酒了吧?”

“嗯?”

“尝出来的。”



先来四个凑一桌(何)

05-07

17 Dec 2014
 
评论(8)
 
热度(120)
© 海上舟遥 | Powered by LOFTER